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叶志平

  身份:厦门青年创业协会的第三届会长

  话语:“这条路只有坚持走下去,才能有属于自己的未来跟光明。”

  叶志平是厦门青年创业协会的第三届会长,十五年来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在互联网这个行业创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2003年,叶志平还在读职校,刚接触电脑的他就被网络世界的精彩吸引住了。他开始通过做小网站等,获得了第一桶金,抑制不住兴奋的他,在当时就向朋友宣布“以后定会从事互联网这个行业。” 

  他也确实做到了,2006年当他还在求学时,就“不务正业”地注册了人生中的第一家公司,他说:“我读的是食品检验的专业,周围的人认为我应该只专注于把专业课学好,都劝我不要沉迷于互联网。”虽然,在周围人看来他是在瞎折腾,但他也确实折腾出了些名堂,在大一时就已收入过万。他开玩笑说,自己是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因为在他看来,这条路只有坚持走下去,才能有属于自己的未来跟光明。

  几年对互联网的认知让叶志平具有了域名投资的敏锐嗅觉和独到眼光,于是在2010年他独资创办了厦门科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全球域名峰会上,他持有的域名以高价成功拍卖。

  如今叶志平不仅在创业上有所成就,还担任了厦门青年创业协会会长一职,带领着更多的年轻人走好创业的道路。这一个拥有100家会员企业的协会,旨在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帮助青年。“如今,厦门从老到小都涌入创业这个大环境中,大家对于创业改变生活充满了愿景,而且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年轻人,”叶志平说道。在这个协会里,优秀的青年创业者们互帮互助,共同解决问题。叶志平作为历届中最年轻的一位会长,不敢掉以轻心。凡事亲力亲为的他,让原本资源少、底子薄的协会有了很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