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万一方

  身份:独立服装设计师

  话语:“厦门是我的家,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回到厦门,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会比较安心一些。”

  作为第一位以第一名的身份在圣马丁毕业的中国学生,独立服装设计师万一方连续几年在伦敦时装周上走秀,并在2013年秋冬伦敦时装周上还赢得了该届Fashion Scout大奖,人生之路可谓是一片坦途,星光熠熠。

  但是,在几番权衡之后,她还是决定回到中国,回到厦门——因为只有在这里,她才能找到家的感觉。

  在2014年的时候,万一方就开始回到中国,然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几个城市开始在考察,在这几个城市奔走的时候,发现真的是好累。“厦门是我的家,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回到厦门,和家人朋友在一起,会比较安心一些。“她说。

  她介绍说,因为从小就在厦门长大,也深受闽南文化的影响,非常喜欢厦门人,甚至闽南人的一种乐观、随性的生活状态,这使得她的生活和工作可以平衡得非常好。“像之前我在伦敦工作的时候,我就是一个工作狂。因为家人朋友在这,所以每次到点的时候,他们都会喊我停下来,回家吃饭也好,外出也好,生活工作慢慢就分开了。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健康,轻松的状态。“

  找到了家的感觉后,心就静下来了,万一方感觉自己不浮躁了。“我觉得厦门是一个非常适合创作和沉下心来做设计的地方,整个社会节奏会让你感到非常舒服,愿意沉下心来,安静地看这些东西”

  作为时装设计师,令人惊奇的是,万一方竟然很喜欢武功,她为此还到厦门的东坪山拜师学艺,而除了强身健体,武学的文化精神也浸润到她的身体里。有一季伦敦时装周的作品,她就是以中国武学文化为背景,武术和中国文化就贯穿到我们的配饰设计,还有妆发,甚至是走秀音乐的选择等细节当中。

  爱家乡、爱时尚。万一方见证着家乡的成长。随着厦门会晤等大型会议的举行,厦门也越来越国际化,越来越时尚,她希望大家在衣着等方面,也更能够更展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