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李秀荣

  身份:思明区政协委员、均达集团总裁、厦门云评众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话语:“健康的城市培养出健康的企业家,厦门让我获得宁静,积蓄能量。”

  和每一个生活在内陆的家庭一样,关于大海的传说一直是李秀荣幼时耳边经典的睡前故事。在山西长大的她“从小就有一个大海的梦想,希望长大之后可以来到海边生活”。1997年,大方直爽的北方姑娘李秀荣第一次来到厦门就被南方小城的温润气质感染,在见到大海的刹那便认定:“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城市”。

  健康,是李秀荣对于厦门的第一标签。走过众多城市的她感性地说道“美丽的城市有很多,但厦门不仅有健康的自然环境,还有健康的生态环境,更有一批健康并乐观的厦门人。”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厦门人有着非常强的国际观”,他们知世故而不世故,有眼界却极低调。在评估行业摸爬滚打二十年,长期与地方企业和政府部门打交道的李秀荣从未有过疏离感。这座城市的高效能与高素质带给“异乡人”李秀荣最多的是勇气和能量,“我只要认真地做事情,把工作做好,身边的人就会认同你”。

  高楼起,人才聚,存美景,齐人心。扎根厦门二十年,一直参与政府土地规划与项目评估的李秀荣见证了厦门从一个小岛变成一座海湾型城市,影响力不断辐射周边省市。将简单的企业做到行业的标杆绝非易事,来自厦门政府的支持是李秀荣创业的强大推力,厦门健康的环境也吸引着来自高层次人才的聚集。生活在这里,“我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