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吴浚维

  身份:派丽蒙光学(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

  话语:“厦门人那份淳朴,那份亲切感,那种轻生活的态度从来没有减少过。”

  台湾出生、美国求学、厦门创业。吴浚维的人生路线清晰、视野开阔,令人艳羡。不过,作为派丽蒙光学(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他,却低调务实,待人接物温文儒雅。来厦十年,专注光学十年。他见证了个人的成长、企业的飞跃、以及厦门的发展。言语当中,更是流露出对厦门的浓浓情感。

  “我十年前来到厦门,看着她从非常淳朴,有历史文化遗产的小城市,蜕变成今天即将举办国际性会议的多元化城市。虽然现在高楼大厦越来越多,人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但是厦门人那份淳朴,那份亲切感,那种闲适而自然的轻生活态度,是从来没有减少过的。”吴浚维说。

  作为企业的当家人,日子忙碌而有节奏。吴浚维习惯每天工作前来一杯咖啡,通过咖啡因开启自己的工作状态。一天3-5场会议,还有各种沟通、协调,方能确保企业的高效运转。在过去眼镜行业非常封闭的环境下,派丽蒙试着从各个不同的行业引进新的人才和创新想法,并在产品研发设计、营销玩法、渠道开拓上做了许多新的尝试,派丽蒙也因此脱颖而出为一个受到年轻人喜爱的时尚眼镜品牌。

  “轻、舒适、时尚百搭”,这是吴浚维对派丽蒙眼镜的要求,在简约中体现产品细节,而越是简单的产品,对设计、研发、制作工艺的考验则更高,越能体现企业之专注与至臻工艺。

  轻,也是吴浚维对于生活的态度。工作之余,到健身房放松轻跑出汗,和朋友到老市区充满风情的老别墅咖啡厅,或是前往筼筜湖附近的西餐厅,享受异国料理,品尝一杯美酒,都是沉淀思绪、放松自我的好方式。

  对于即将到来的厦门会晤,吴浚维认为这是让全世界更深层次地认识厦门的好机遇。“身为厦门本土品牌,派丽蒙眼镜一直抱持着共襄盛举、服务于社会的态度来迎接金砖会晤如此重大的盛会,同时也希望借由金砖这样的国际性盛事,让更多人了解并认识派丽蒙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