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许景南

  身份:匹克集团董事长

  话语:“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实现中国人的国际品牌梦”

  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经常来往于厦门、泉州之间。泉州,是企业起步的地方、是生产基地。而厦门,则是运营基地,目前匹克的上市主体就放在厦门。

  “厦门已经形成了国际大都市的规模,这可以产生人才聚集等优势。我们投资者也看上了厦门这块宝地,所以把上市主体放在厦门。匹克的运营分成两块,其中上市主体放在厦门。而且厦门也推出了很多的优惠政策,这对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利。”他说。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砖厦门会晤,许景南满怀期待。他介绍说,整个国际化战略过程中,匹克跟金砖国家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其中俄罗斯很早就开始联系,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匹克通过代理商,跟俄罗斯官方接触就不少,与体育部有很多联系,还赠送学校篮球,支持了当地的大学生篮球联赛等。

  在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匹克更是赞助了十三个国家,从入场比赛到领奖,到处都有匹克的身影。因为这次良好合作,巴西方面还主动找到匹克,希望下次奥运会与巴西再度合作,这让许景南感到很是开心。

  金砖五国在国际上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金砖五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二,是我们未来拓展国际化市场的重要机遇,我们将借助此次机会,加大与这些国家的联系,扶持经销商在当地拓展。”

  除了金砖厦门会晤,“一带一路”的重大机遇也让许景南感到兴奋不已。从伊朗的篮球队到乌克兰的奥委会,都是匹克的合作伙伴。匹克在“一带一路”上已经做了很多布局。他表示,中国“一带一路”的战略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文化与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又有迫切的发展愿望,因此他们纷纷组建机构,出台相应的配套措施。“这是一个很大的机会”他说。

  为大众所熟知的是,许景南有个国际品牌的梦。“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实现中国人的国际品牌梦”他说,“中国的品牌走出去,可以把中国的文化带出去,才能长久。我们现在什么都有了,就是缺少国际品牌。“

  匹克的国际化步子走得扎实而有成效:名称国际化、管理标准与产品品质国际化、商标国际化、品牌国际化、资本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一步一个脚印。接下来,匹克将抓住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和“一带一路”——这两个最大的机遇,把中国的国际品牌加速推向世界,进一步实现自己的国际品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