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杨子

  身份:时装设计师

  话语:“轻生活不仅是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工作态度。”

  时装设计师杨子是在2008年来到厦门的,在这里,他创立了自己的服饰设计公司。现如今,已经在厦门工作生活了9年的他,在提到厦门时用到最多的词儿,就是“精致”和“包容”。

  “这样的一座城市,能给我带来思考和灵感。”

  身为设计师,杨子对于灵感来源的捕捉很是敏锐。环岛路上大海的声音、沙坡尾老街的历史元素以及百家村里透出的人文气息等等,都是他的灵感来源。他所设计的服装都有着其所特有的故事,而那些故事都来源于他的生活点滴。

  生活在厦门,让杨子的设计作品不乏厦门元素。3年前,杨子将鼓浪屿的元素融入了自己的作品中,抓住鼓浪屿“音乐岛”的人文特点,将钢琴键、音符与服装进行完美结合,推出一系列作品,通过作品,他将鼓浪屿的文化传递给了更多人。

  时装设计师身份以外,杨子还是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等学校的特聘教授,并在龙山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帮助更多年轻设计师圆梦。

  作为设计界的前辈,杨子乐于分享自己的从业经验与专业知识,为培养更多年轻设计师而不遗余力。在他看来,这一教授过程也是与同行年轻人交流的好机会,“跟他们年轻设计师呆在一起,也能拓展我的视野。”

  业余生活中的杨子喜欢喝咖啡,空闲时泡上一杯,坐下来与朋友畅谈,让自己的内心得到最大程度的放松。“厦门的节奏是一种’轻’节奏,就是轻松、自由、随性。”这种“轻”生活让杨子在工作生活中能够慢下来,更多地体验生活,品味城市,捕捉灵感。“轻生活不仅是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