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张丽

  身份:元翔厦门空港安检护卫部安检员、“厦门十佳外来女员工”

  话语:“我会立足岗位,立足每一天、每一个工作细节,将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圆满完成任务,全力以赴为厦门会晤添光彩。”

  有人说,厦门机场是个文艺机场,走进厦门机场的两座航站楼,浓郁的浪漫气息扑面而来,此处绿意盎然、处处体现闽南风情,彼处东情西韵、海洋元素随处可见。除了浪漫的环境,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机场工作人员脸上时刻洋溢着的微笑,张丽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张丽是一名机场安检员,岗位虽平凡,她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荣获安检护卫中心“文明标兵”、“优秀班长”等称号,并练就了“20秒内辨别50张身份证”的绝活。然而,绝活的背后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早期安检使用的是一代身份证,需要安检员用肉眼去识别,为了让服务更有效率,张丽在最初学习的时候,不光仔细研究真假身份证模样上的不同,还常常用扑克牌来练手,做大量的练习,来感受真假身份证手感上的微妙差别,即使手指被磨得起泡,也丝毫不影响她要掌握这门技能的决心,经过日夜辛苦练习,最终练就这项绝活。多年来,她在工作中查获的假身份证数量始终居安检护卫中心各验证员之首。

  平凡的岗位上总有许多暖心的故事。一次,为了让旅客们能够感受机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张丽策划了“对进港旅客敬礼”的服务,正巧让一名进机场的上校军官撞见,他即刻放下手中的行李,以一个标准的军礼回敬,这让张丽及其同事们非常感动。这一个简单的敬礼动作,饱含了对他们工作的认可,成为了他们在岗位上不断努力完善服务的动力。

  张丽是山东蒙阴人,自2001年来到厦门,已经在这工作生活了十几年,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早已成为了她的“第二故乡”。在她的眼里,厦门是一座开放、包容、文明、美丽的城市,对于这座城市给予她的际遇,她感恩在心。“作为厦门城市中的一份子,一名普通劳动者,我会把感恩的情感倾注到日常工作中,来回馈社会,回馈企业。”

  厦门会晤在即,她承诺:“我会立足岗位,立足每一天、每一个工作细节,将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圆满完成任务,全力以赴为厦门会晤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