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思明区城市义工代表纪晓颜,蓝永生,郭家龙,林清美,郑超峰,柯秀清,林圆妍,王艺凤,林基文,吴卫佳

  身份:思明区城市义工

  话语:“为了建设美丽厦门而努力,我很骄傲。”

  思明区是厦门的老城区,也是厦门的旅游中心。徜徉在厦门思明的大街小巷,你总能看到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不是在商业中心、旅游景点进行文明宣导,就是在社区周边帮助居民清理卫生死角,还有的在养老院、在BRT站口……可以说,分布在思明区的各个角落。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思明区城市义工。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成立于2012年12月22日,目前已有义工6000多人,其中,星级义工589名,优秀义工家庭28个。协会共组建5支志愿服务队,已发展出20个志愿服务店。

  红马甲、红帽子是思明区城市义工的标配,带着这身行头的成员们年不仅年龄不一,身份更是“五花八门”:退休工人、学生、上班族、公务员、家庭主妇……这些“红马甲”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践行着“建设美丽厦门”理念。

  蓝永生,69岁,中共党员,五星级义工

  我从2006年开始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到后面加入城市义工,做志愿者已经11年了。轮渡服务点创立于2012年9月29日,是四方游客的爱心驿站,在这里,我们“红马甲”(对思明城市义工的昵称)发挥着114的功能,既是移动的路标,也是旅游景点指南。

  厦门会晤将召开,作为厦门市民我深感荣幸,为了更好地服务厦门会晤的来宾,我们早在三个月前就开始了志愿者培训活动,及时地了解一些金砖五国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以便更好地为来宾服务。

  郭家龙,17岁,学生

  我是2015年开始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志愿服务总时长100多个小时。当初受蓝爷爷(蓝永生)影响来参加志愿者活动,一路跟着蓝爷爷学习,自己也在不断地进步。

  为了更好地迎接厦门会晤,我们接受了礼仪培训。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美丽文明的厦门城市越来越好。

  王艺凤,35岁,个体户

  很高兴在2015年带着两个孩子(林基文和林圆妍)加入志愿者活动,当初参加义工的原因是因为孩子们性格比较急躁,出于教育的目的,希望通过做义工的方式来改变孩子的性格。很高兴城市义工协会给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带着我的孩子一路成长,受益良多。

  林清美,62岁,退休工人

  我从2014年5月开始参加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1200小时。

  为了迎接厦门会晤的到来,我参与了许多志愿者活动,担当“小白鹭四海风情迎金砖”晚会的文明督导、分发厦门市文明礼仪手册。为了建设美丽厦门而努力,我很骄傲。

  希望厦门可以走向世界,让大家认识这座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