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陈启明

  身份:元初食品副董事长

  话语:“我们要尊重自己的身体,尊重自己的生活。”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厦门跑步者天堂的美名。”元初食品副董事长陈启明说,越来越多的优质跑步路线,让厦门的跑步环境越来越好,也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跑步这项运动。

  因为上班的地点可以俯瞰中国最美的赛道——厦门马拉松赛道环岛路,所以在成立跑步群之前,这条路就一直吸引着陈启明。他常常会到环岛路上走走,呼吸新鲜空气。“这一走就发现,在环岛路上跑步的人非常多,而且气氛很好,于是慢慢地从一个人跑变成了一群人跑,跑步群就这样成立了。”跑步群在2012年正式成立之后,队伍逐渐壮大,跑步路线也开始从环岛路扩展到植物园、东坪山等地,跑步群的足迹也扩散到厦门岛的各个角落。

  跑步群之外,他还开启了一项“特殊”的公益事业——智慧公益。“智慧公益与一般公益不同的是,需要大家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用知识来做公益。”

  6月13日,在观音山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基地授牌仪式上,陈启明作为厦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组织开展名为“智慧公益邀您一路同行”的主题沙龙,沙龙上,来自各行业的专业人士,为大家开展食品健康、运动健康、摄影知识等各类科普,受到大家的欢迎。谈到智慧公益的创建初衷,陈启明介绍说,这项公益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相互交流各自领域的心得,从而更好地生活和工作。

  在陈启明看来,厦门是一座具有幸福感的城市,这里的人们都很热爱生活。好的生活需要好的体格。陈启明的健康生活理念已经渗透到自身的方方面面,不仅体现在工作中做健康食品,更体现在生活中坚持跑步健身。“我们要尊重自己的身体,尊重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