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Marc(马克)

  身份:在厦门居住的荷兰人

  话语:“在厦门的生活很舒服,有山有海,天气比较好,人口不会太多。”

  来自荷兰的马克,因为对中文的热爱,2011年来厦门大学学习中文。原本计划在中国只学习1年中文,但他现在在厦门生活已经快6年了。

  他在厦门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中国女孩创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经营着自己美好的生活。

  2011年,住在曾厝垵的马克在沙滩上遇见了一位来旅游的珠海女孩,女孩回到珠海后,他们通过社交软件不断联系。2013年,他们步入婚姻的殿堂。去年,他们的儿子降生。

  马克很喜欢开帆船或者类似的户外活动。在厦门海边的一个俱乐部,马克认识了一个荷兰朋友,于是留在朋友的俱乐部教人开帆船。

  他们很喜欢居住在厦门,“在厦门的生活很舒服,有山有海,天气比较好,人口不会太多。”

  (郭龙/文     吴泽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