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邓小红

  身份:厦门博乐德平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

  话语:“让厦门人民不出国门,在家门口即可鉴赏到来自世界各国聚集文化内涵的高端艺术品,是我们长久以来致力于的目标。”

  厦门博乐德拍卖平台是福建自贸区首个艺术服务保税平台,得益于福建自贸区的优惠政策,由他们举办的艺术服务展会多次在厦门开展。

  厦门博乐德拍卖平台已经成功在厦门举办7个国家当代艺术联展,有与英国博尔顿博物馆合作的古埃及木乃伊展览、与丹麦安徒生中心合作的安徒生遗物展览等等,并且该平台还成功替国人从伦敦苏富比运回乾隆御制手枪。

  “让厦门人民不出国门,在家门口即可鉴赏到来自世界各国聚集文化内涵的高端艺术品,是我们长久以来致力于的目标。”厦门博乐德平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红表示,他们正在筹备走出去的展览,“我们梳理了中国当代艺术40年的成果,将带去展示给其他金砖国家。”

  她介绍说,平台会与俄罗斯和巴西的美术馆合作,也会沿着一带一路国家进行一场历时5年的长期联展。

  “金砖会晤的举行将给各国搭建文化与艺术交流的桥梁。”邓小红对此满怀期待。

  (吴泽萍/文    吴泽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