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吴秋坪

  身份:后古画意摄影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话语:“厦门在我心里是中国最浪漫的城市。”

  爱情斑马线、相遇街、相思街、爱心墙……

  厦门市思明区溪头下村,如今被称为“中国最浪漫的婚纱摄影村”。这个小渔村面积只有0.15平方公里。现已成长为人们纷至沓来的“爱情小镇”,每年有50万游客走进这里。10余家摄影机构、70余家摄影工作室、每年两三万新人拍摄婚照、婚纱摄影年产值逾6亿元……一个个数据讲述着村庄的变迁。

  思明区人大代表吴秋坪,只要没出差,每天都会进村来。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后古画意摄影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见证了这个小村庄的华丽转身。10年前,她是第一家入驻溪头下的摄影机构,“当时在村里拍摄婚纱照的人寥寥无几,村里老太太看着穿拖地礼服的新人在门前摆拍还很好奇。”如今,村里已有近90家婚纱摄影机构,成为厦门最热门的婚纱旅拍基地。    

  “厦门在我的心里是中国最浪漫的城市。”正是看到了这背后的发展潜力,吴秋坪提议希望把村子打造成中国第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小镇,发展摄影产业、浪漫产业。

  如今,看到自己的提议慢慢实现,吴秋坪有说不出的自豪。不管走到哪里,她都要推荐溪头下村,推荐美丽的厦门。她说,溪头下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影视取景地。而且,溪头下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等着大家来发现。

  “我在溪头下等着大家的到来”,她说。

  (韩珊珊/文      吴泽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