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王锐淇

  身份:厦门实验小学学生

  话语:“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我助人为乐,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伸出援手。”

  从小在厦门长大的王锐淇是家中独女,虽然是家中的掌上明珠,但是她的父母并没有一味地骄纵她,反而一直身体力行德教导王锐淇多行善。

  儒道言:“人之初,性本善。”从小接受为善教育的王锐淇深深地记住了这点,“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要我助人为乐,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一定要伸出援手。”

  因为王锐淇的父亲也是一个慈善家,他从王锐淇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以身作则,经常帮助他人。而这些行为,也被王锐淇深深地记在了脑海里。

  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以及身边人述说,王锐淇得知现在很多贫困山区的孩子吃不饱也穿不暖,身处优渥环境的她很是心疼那些孩子。在王锐淇二年级的时候,无意中得到了一些资源,她觉得自己一直等着的时机到了,所以决定用得到的资源区帮助那些可怜的孩子们。

  从王锐淇开始慈善活动的三年以来,她不断地改变自己,也学会了省吃俭用。用这些节约下来的钱王锐淇先后帮助了八个贫困山区儿童,她与同伴们会定期向他们寄去钱款,也会时常书信或者电话联系。

  “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我会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一定不能泄气,一定要加油,成为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人才。”今天是王锐淇帮助他们,明天他们就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吴泽萍  韩珊珊/文     吴泽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