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崔佳佳

  身份:厦门火车站客运员

  话语:“我给予他回答,他再给予我微笑,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您的位置在xx,从这边走可以过去。”崔佳佳又洋溢着笑容为一名乘客耐心解答。

  崔佳佳是厦门火车站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她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在“小白鹭”服务台这个岗位就职。从2011年到现在,她为这个岗位服务了也将近六个年头了。

  厦门火车站见证了崔佳佳的青涩到成熟,还有她工作上一点一滴的进步和成长。厦门火车站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有家长、有朋友、有亲情,给予她关爱。

  “每一次他们对我们的感激也好,跟我们之间的交流也好,都是对我品格和品行上的一次又一次的见证。”对于崔佳佳来说,每个来服务台咨询的旅客都像是她身边的朋友一样。

  旅客们经常会问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一些重复的问题,比如:“小姐,这个车票上的这个位置在哪”、“要去几号检票口检票”……虽然都是一些比较细小的问题,但是像崔佳佳这样的工作人员都会不厌其烦地耐心解答,“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的心态要反过来,站在他们的立场上讲,也许他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讲是第一百零一次问题,而我对他却是第一次。”崔佳佳认为:“这样换位思想之后,我给予他回答,他再给予我微笑,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崔佳佳表示,金砖即将到来,她一定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服务态度对待各地的游客,让他们来到厦门的第一刻就能感受到厦门人民的服务热情。

  (吴泽萍/文    吴泽萍/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