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徽、岗位亮牌、项目亮旗、网络亮标”,最近,在海、陆、空一线交通行业岗位上,这四种亮明身份、率先垂范的方式,让市民、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

  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上个月初,由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委交通运输工委、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发起的“市交通运输系统厦门会晤党员先锋行动”正式启动,交通行业的400多个基层党组织、近万名党员,活跃在98支“党员先锋队”、210个“党员先锋岗”上,用实际行动保障厦门会晤的胜利举行。

  7月-9月,主办单位联合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开设“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市交通运输系统厦门会晤党员先锋行动”专栏,用真实的数据、先进的事迹、感人的故事,报道系统内20多家单位的工作成效、党员们的爱岗敬业,展现交通运输系统优秀的党建工作成绩。

  厦门公交集团服务保障厦门会晤立功竞赛誓师大会现场。(许湘鑫 摄)  厦门公交集团服务保障厦门会晤立功竞赛誓师大会现场。(许湘鑫 摄)
  活动现场,公交人表演节目。(许湘鑫 摄)  活动现场,公交人表演节目。(许湘鑫 摄)

  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厦门公交集团每日与市民相伴,用车轮承载发展,一刻未曾停歇。无论是从持续进行数年的票改,到BRT快速公交系统开通、新能源车辆投放,还是智能建设“掌上公交”、星级司机评定和文明车厢的打造,厦门公交集团一步一个脚印,“心系乘客、服务市民”,每天服务百万乘客出行。在厦门会晤筹备工作的攻坚和冲刺阶段,厦门公交集团于7月7日上午,在特运培训中心大礼堂,举行“敬业友善公交人,党员先锋做示范”公交集团服务保障厦门会晤立功竞赛誓师大会,公交人用最饱满精神迎接厦门会晤。

  2路公交车驾驶员林晓蕾

  快乐服务  热情对待每一位乘客

  厦门2路公交是国家级“巾帼文明号”,如果您乘坐这条线路,说不定就会偶遇林晓蕾。她的父亲原来也是一名公交驾驶员,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2005年,林晓蕾“女承父业”,走上了公交驾驶员的岗位。对她而言,公交驾驶员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爱的承诺,一种精神的传递。

  “我是一名快乐的公交车司机”,林晓蕾微笑说,她开车这么久,已经学会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适应路上遇到的所有烦忧。遇到堵车,她从不心烦,而是选择看看周围的风景,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堵车也是快乐的堵车。”在林晓蕾看来,这样每天在路上的感觉,让她感觉很充实,很有干劲,自然也就能感觉到开车带给她的快乐。

  “这个驾驶员人真好啊!”这是坐过林晓蕾2路车的乘客对她的一致评价。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家,林晓蕾会主动下车搀扶他们上车,等老人家坐稳了再起步;如果有提重物或需要帮助的乘客,她也二话不说伸出援手;遇到游客问路,她总是耐心解答,告诉他们要在哪下车,转几路车。

  在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在“义务交警”“小黄帽”等活动现场都能看到她活跃的身影,通过志愿服务把公交人的“友善”服务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