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邵明

身份:地税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

话语:“干一行,精一行,口碑来自于甘于付出。这说起来简单,但要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位,不是那么容易。”

20167月初,吕女士为邵明送上“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在这面小小的锦旗背后,是邵明优质服务的故事。

邵明是厦门市地税局驻市政务中心房产交易税收窗口负责人,从事这个行业已经35年了。

每天,邵明都要接待大量的市民,也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

20167月初,纳税人吕女士到市政服务中心办理增量房产权证,由于她事先未找开发商进行项目登记,而原开发商早已下落不明,也就意味着无法进行项目登记,吕女士心急如焚。当邵明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根据吕女士提供的合同和有关资料,帮忙她找主管地税局做增量房产信息采集。

吕女士好不容易项目登记做好了,却阴差阳错的丢了购房发票,在大厅急得团团转,都要哭出来了。邵明一边耐心地安慰她,一边自掏腰包让窗口工作人员带吕女士去挂失,最终吕女士顺利办理了产权证,连声道谢。“这件事让我很高兴,在我看来很正常的一点小小的付出,却收获了纳税人真心的、爱的回报。”

服务窗口是一个大舞台,工作人员的表现时刻接受群众评判。“干一行,精一行,口碑来自于甘于付出。这说起来简单,但要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位,不是那么容易。”

(文/郭龙   编辑/吴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