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林思彬

身份:鼓浪屿金牌讲解员

话语:“作为景区工作者,我们的职能就是帮助游客,着实为游客解决问题,让游客感受到厦门这座有爱的城市不仅源于自然风物之美,更源于人文精神之美。” 

 

林思彬是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游客中心十佳金牌讲解员,大学期间学的是城市规划专业,但她却选择从事旅游服务。鼓浪屿的温柔与宁静,文化与内涵是深深吸引林思彬选择这份职业的根源所在。

厦门的鼓浪屿,这座碧波连碧空,白帆载白云的小岛上,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要为游客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

鼓浪屿是一个步行岛,城在景中,景在城中,没有引导很容易迷路。有一天中午11点左右,一位外国游客Bruno跑进游客中心,用英语焦急的询问。工作人员经过沟通了解到这位德国游客迷路了,找不到自己住的酒店。游客身上只带了一把没有任何标记的钥匙,说不出旅馆的名字和大概位置。更为焦急的是,他必须在下午一点半前赶到岛内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情急之下,游客中心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绞尽脑汁,尝试查找酒店,并且报了警。半个小时后,警察来电告知通过鼓浪屿入住登记记录查到了酒店。工作人员都顿时松了一口气。当警察开着电瓶车过来接Bruno时,他双手合十鞠躬,用英文跟说了一句:你们非常棒!当时我们觉得非常温暖。     

林思彬觉得在为游客解答咨询的问题中,也是不断丰富自己,让自己更深入的了解这座小岛。“作为景区工作者,我们的职能就是帮助游客,着实为游客解决问题,让游客感受到厦门这座有爱的城市不仅源于自然风物之美,更源于人文精神之美。”   

(文/郭龙   编辑/吴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