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黄力生

身份:厦大体育学副教授,厦门公益马拉松训练营的创始人,首届厦马市民杯冠军

话语:“我要跑,所以我风雨无阻我要去奔跑,跑得快一点好一点。”

他是厦大体育学副教授,首创马拉松课程,14年超过6000人修完学分;

他是厦门公益马拉松训练营的创始人,影响超2万人跑完全马;

他是首届厦马市民杯冠军,荣获终身号码牌599;

  ......

他是厦门马拉松的传奇人物——黄力生。

“厦门赛道是世界最美的赛道。”国内最多跑步学生的体育老师黄力生对厦门的马拉松赛道赞不绝口,“一出去就是海景赛道,海景赛道一拐上去就是一国两制景区,你看空气多好!站在那儿,每吸一口气都是甜的,所以你就跑得不累。”

厦马越办越好,但在黄力生心中,却还有一丝丝的遗憾。他说,厦门的常住人口有398万,但在2015年参赛的3万人中,本地市民只有五千多人。

黄力生积极鼓励更多的厦门市民跑起来,所以他每个星期天都在厦门大学组织一场公益跑步训练,一年来过的人加起来已逾万人了。

“首先,我尽可能的世界各地全国各地跑马拉松,吸收更多的马拉松信息,来告诉我的同学我的训练营,让他们进步得更快。”为了带动更多的人正确认识马拉松,黄力生创立了厦门公益马拉松训练营。在他的训练营里不光有年轻人、中年人,甚至还有许多六旬七旬的老人都坚持每周参与训练,并且当跑出好成绩时大家都十分开心。

黄力生给自己这辈子定下跑100个高质量马拉松的目标,至今他已经跑了64个马拉松了,并且每次出发他都必定跑完全程。

有网友说:厦马是厦门的一张名片,黄力生老师是马拉松的一张名片。而黄力生也为此身体力行:“我要跑,所以我风雨无阻我要去奔跑,跑得快一点好一点。”

(文/温秋凡 吴泽萍   编辑/吴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