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汪瑶

身份:因患烟雾病,一度徘徊在死亡边缘,被人称为烟雾女孩

2016年台风“莫兰蒂”重创厦门,厦门的65万棵树一夜之间倒在狂风中。台风过后,海沧区红十字会帮汪瑶找来一些可以画画的枯木,汪瑶就用这些枯木进行创作。一幅不大的木头大约两三天才能画完,整批画用了大约三个月。 汪瑶将“枯木生画”的画作进行义卖,现场人气超高,爱心画作深受欢迎,很快就售空,善款通过红十字会捐给台风受灾的家庭。   

  烟雾女孩,汪瑶。2009年愚人节,命运和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她患上罕见的“烟雾病”(脑底异常血管网),一度徘徊在死亡边缘。

  幸运的是,坚强和爱让她挺了过来。在各界的关爱、帮助下,她依然笑对人生。

  在语言、文字功能基本丧失、右半身瘫痪的情况下,汪瑶用左手画,绘出100多幅水彩作品。她的画纯粹、温暖、干净,直击人心。

  汪瑶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以回报社会对她的爱。她有个心愿:希望画出更多好的作品,到北京798举办一场个人作品展览,以艺术的形式向那些关心、帮助她的人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