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邱塔泰

身份:泰王国驻厦门总领事

话语:“普吉的建筑与中山路的有所相似,是由当年迁移到普吉的华人所建的,他们大多数祖籍福建。”

  “厦门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作为一个特区,厦门有很多优点,我非常高兴能够来这里工作。”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邱塔泰 毫不掩饰自己对厦门的赞誉之情。邱塔泰先生于2015年11月28日来厦门任职,到目前为止已在这里工作生活了1年6个月。“我非常喜欢吃厦门的海鲜,比如海蛎煎等。福建、厦门在茶叶方面非常有名,我也喜欢上了喝茶,如铁观音、大红袍等。”

  泰领馆每年有都举办经贸投资方面的活动,去年和今年举办的“泰国投资机遇研讨会”受到厦门企业家欢迎,参加的人数多达100人。在人文交流方面,总领事馆借助“南洋文化节”和每年的“泰国文化节”,在厦门举办各项活动展示泰国的形象,受到了厦门市民的欢迎和喜爱。邱塔泰先生说:“厦门的人民非常热情友善,让我在厦门工作非常顺利。”

  今年5月11日,泰国普吉府代表团前来访问厦门,与厦门也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邱塔泰先生借此机会带领代表团考察厦门在科技、生态、文明等领域的成果。“厦门在科技、软件、城市发展方面都非常突出,可以作为泰国尤其是普吉发展的榜样。” 邱塔泰曾多次带领泰国各领域的人员、朋友到厦门考察,参观厦门规划馆、软件园、自贸区等,进行交流学习。

  邱塔泰先生工作之余喜欢到厦门各地走走,比如环岛路、曾厝垵、中山路等“泰国尤其是普吉与福建之间具有着特殊的渊源,” 他说:“普吉的建筑与中山路的有所相似,是由当年迁移到普吉的华人所建的,他们大多数祖籍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