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砖有我:100个微笑拥抱世界  100个“厦门人”的城市故事

  人物:付昕伟

  身份: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

  话语:“我不仅常常向菲律宾人,还常常向世界各地的朋友推荐厦门美食。”

  付昕伟先生来厦门已经好几年了,他非常享受在厦门的日子,他的官方身份是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不过他说,“在厦门,我感觉自己就是个游客。厦门有很多公园,来厦门旅游是种非常棒的经历。而且,一年中的任何时候来都是合适的。”在厦门,还有非常多的咖啡馆、餐馆,美食。这不仅吸引着他,还吸引着中外的游客。

  “厦门乃至福建,对于菲律宾来说,非常的重要,所以我们在厦门建立了领事馆。”付昕伟先生,对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促进两国的交流表示很高兴。

  他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们积极推动南洋文化节,菲律宾是该节日的发起成员之一。他们不仅带来文化交流,还有商务交流,让中菲企业进行对接。“在菲律宾和厦门之间,保持着非常强的商贸文化合作,即使在全中国而言,厦门乃至福建,都是菲律宾最重要的商业伙伴。”付昕伟先生如此说道。

  2015年,正值中菲建交40周年,同时也是菲律宾共和国驻厦门领事馆设立20周年,借着双重周年庆的由头,付昕伟先生也把菲律宾的一些重量级文化团体带到了厦门——“我们带来了菲律宾无伴奏合唱团和菲律宾芭蕾舞团两个世界级的文化团体。我们希望每一年都可以给厦门带来世界级表演,让厦门人民也能领略到菲律宾文化的魅力。”

  厦门乃至福建,在文化方面和菲律宾有着非常深的渊源。付昕伟说:“菲律宾的食物受福建的烹饪方式影响很大,因此菲律宾人对于闽系食物很适应,特别是厦门的面条、海鲜等等。甚至,厦门本地的封肉,在菲律宾菜系当中发音都是一样的。”付昕伟先生说,“我不仅常常向菲律宾人,还常常向世界各地的朋友推荐厦门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