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下午,“怒放青春”音乐公园启动仪式在聚龙小镇举行,今后该公园将成为聚龙小镇有机组成部分之一,有望被打造成产业链完整的音乐产业基地。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国音乐产业高峰论坛,音乐公园的第一个产业项目——2017怒放青春·星越音乐季也同时启动。

  全国音乐产业的众多大咖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产业论坛,包括: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委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炬,北大青鸟集团总裁项雷,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怒放青春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许晓峰,海上丝绸之路音乐产业联盟主席臧彦彬,台湾友善的狗音乐公司总裁、春浪音乐节创始人沈光远,十三月唱片公司董事长、“新乐府”和“民谣在路上”品牌创始人卢中强,国际著名作曲家、制作人、奥斯卡最佳作曲奖提名得主Niclas Lundin,美国著名经纪人Eric, 台湾著名音乐制作人陈建平,南音音乐家汪洋等等,以及福建流行音乐协会、全球闽歌会、独立音乐人近百人。论坛以别开生面的互动工作坊的形式展开,嘉宾演讲、艺术家表演和交流酒会穿插进行,最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星越音乐季的首场演出。

  “怒放青春音乐公园”由以中国音乐产业领军人物、原华纳唱片中国区总裁许晓峰为核心的怒放青春文化产业集团投资经营,以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为依托,以原创音乐为核心,融合音乐、娱乐、教育、演艺、休闲、旅游等产业,打造综合性文化产业平台。

  据悉,落户于聚龙小镇的怒放青春音乐公园,就是怒放青春文化产业集团整合利用聚龙小镇的优质公共配套资源和存量空间,开发了音乐文化产业综合体与音乐文化旅游目的地两大功能,设置了“产”“学”“演”“娱”等四大板块,涵盖音乐制作、培训、演出、展示、交易、投资以及衍生产品开发销售等全产业链功能。

  “在音乐公园,游客可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多角度来感知音乐的魅力,领略不同风格音乐的乐趣。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得到音乐带来的身心放松。”许晓峰表示。

  他说,怒放青春音乐公园还将陆续建设音乐主题酒店、音乐家工作室集群、音乐创客空间等配套设施,将成为音乐人的梦想家园和音乐爱好者的心灵栖息地。

  除了聚龙小镇以外,怒放青春音乐公园将在全国遍地开花,落户城市还包括厦门、宁波、常州、扬州、成都、常熟等,落户的核心活动项目包括星越第五大道音乐产业综合体、星越音乐季,星越派对坞、星越探索园以及星越明星学园。

  比如此次同时启动的星越音乐季,以国内外音乐风格各异的原创音乐人及乐队演出为主体内容,集合电音派对、音乐嘉年华、酷文化展览、烟花秀、激光秀、美食、创意市集、露营等多维度多层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