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安溪县举办2017年夏季人才招聘会暨茶都园区“党建+人才”一站式服务活动。据悉,此举是为推进茶都园区“党建+人才”工作一体化,搭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双向交流平台,促进茶都园区党员人才就业创业,提升茶都园区党建和人才工作水平。

  夏季人才招聘 “党建+人才”一站式服务

  上午10点,茶都广场熙熙攘攘,招聘会的成排摊点前鲜红的小党旗迎风飘扬。来自全县30多家重点企业,聚集茶都,在主办方安溪县委组织部、安溪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安溪县委人才办、安溪县总工会和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联合组织下,有序开展“揽才”工作。

  “我们这次招聘会主要是针对应届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具备专业技术的人才,特别是流动到茶都园区及其周边的党员和大学毕业生。”安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陈友智介绍道。

  当前,正是大学毕业生返乡高潮,不少在茶都园区及周边的党员和大学毕业生进入无职无业的“真空”状态。为了更好地为这些党员和学生提供服务,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招聘会进行茶都园区党员人才就业创业服务活动,组织了多家有较大用人需求的重点企业进行集中招聘,其中就有10家建立党支部,他们将为应聘者提供372个招聘岗位,涉及茶叶、电商、光电等多个领域。

  “这次招聘会规格挺高的,比如有我们都知道的八马茶业、祺彤香茶业、弘桥智谷、信达光电等等,给我们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大的选择空间。”正忙着寻找自己“心仪”工作的陈水良说。他是一名龙涓乡流动到茶都园区的党员,茶季时被茶叶店雇佣从事茶叶包装,一旦茶季过了,就无所事事了,“我们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昨天茶都党委通知我们说有这个招聘会,就赶紧来看看了。”

  据统计,本次人才招聘会共收到简历536份,其中有247人达成了就职意向,其中有78人来自茶都园区的流动党员。

  一线服务 政策与人才紧密“牵手”

  招聘会现场,有个摊位格外引人注意——安溪县“党建+人才”一站式服务点。摊点上整齐摆放着《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政策选编》《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等相关材料。来自县委非公办和县委人才办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与前来咨询的人才热情交流。

  “我们主要是利用招聘会这个平台,‘借船出海’,把人才政策直接送到人才供需双方手上,既为优秀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业务办理等‘一揽子’服务的,也向企业进行人才政策宣传和解读。”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陈亚图说。据了解,自今年3月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启动至今,安溪已组织申报市高层次人才认定193人,核准公示人才110人,暂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一位。

  茶都园区的产业专一、企业较多,容易聚集、隐藏一些茶业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他们对人才政策缺乏了解的渠道,往往错过了不少的提升自我和发挥作用的好机会。

  为了更好地宣传人才政策和挖掘高层次人才,县委人才办和县委非公办双双联手,在茶都园区内设立了全市第一个“党建+人才”一站式服务点。

  “今天,我们把服务点搬到了招聘会,为的就是和更多的人才面对面接触,也和到场的企业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推进全县重点园区、企业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同频共振、相融互促。”陈亚图说。(通讯员 王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