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老龄事业的社会关注度和全民参与度,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晋江市将于2017年7月初至2017年12月底举办晋江市首届孝亲敬老主题微电影大赛。本次比赛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中共晋江市委老干部局(晋江市老龄办)、共青团晋江市委、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广播电视事业局承办,中桥文化传媒(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晋江市影视协会的支持。

  晋江市孝亲敬老主题微电影大赛系一次公益性比赛,旨在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首届大赛的主题为“九九家书”,传播意图为弘扬“孝”文化,“九九”代表重阳节有敬老的意思,“家书”则体现“孝”文化,寓意表达对家里老人的思念和感激之情。

  活动历时6个月,分为四个阶段:一、宣传发动阶段(7月上旬-9月10日);二、作品报名征集阶段(7月20日-9月20日);三、评选阶段(9月20—10月15日);四、颁奖展示阶段(10月16日-12月底)。

  本次比赛将在晋江电视台宣传平台上开辟展示评选页面,将海选出的优秀作品放到专题评选页面上供社会公众浏览和投票,按照得票数的高低选出16个提名奖作品,再组织专家从16个提名奖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此次大赛设置了四个奖项,分别为:

  一等奖1名:奖金30000元(含税)

  二等奖2名:奖金 15000元(含税)

  三等奖3名:奖金 8000元(含税)

  提名奖10名:奖金5000元(含税)

  投稿的作品包括有围绕“九九家书”创作主题,展开视频拍摄的微电影、微视频、宣传片、动漫等形式,片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作品格式为AVI、MP4、3GP、MOV、WMV、FLV等格式。此次投稿作品由作者与主、承办方共享版权。

  “孝亲敬老”素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通过此次孝亲敬老主题微电影大赛的举办,更有利于在社会上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风气,提高老龄事业的社会关注度和全民参与度,从而使全民素质得到提升。

  大赛官方投稿邮箱:jjwdy2017@163.com

  咨询电话: 潘艳江 0595-85671195(晋江市老干局)

             肖  翔 0595-68105899(中桥传媒)

                    1590505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