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7月8日,记者参观走访了福建集成伞业控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运营生产一切正常,生产并未受到股价波动的影响,永和及东石的两个工厂均正产运转。据介绍,订单生产已经排到了年底,仅永和一家工厂,每月产能在15万打以上,整体产能在不断提升。

  首次正面回应股价波动事件

  对于日前股价遭遇的断崖式下跌,集成伞业也给出了正面的回应。

  “这次股价波动的原因,肯定不是来自公司内部,一定是外部的因素造成的,具体原因公司也在调查。目前公司一切运行非常正常,不明真相的人,可能短时期对公司会产生一些误解,但我们的客人还有材料商跟公司始终保持非常密切的关系,长期来看,公司的经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该公司主席及董事长黄文集表示。

  后续将开拓欧美市场

  集成伞业目前仍以日本市场为主,黄文集告诉记者,前不久日本最大的零售商——7-11的部长来参观了工厂,对方对集成伞业的工厂非常满意。事实上,日本零售商7-11与集成伞业已经打交道了20多年,集成伞业在日本的市场也精耕细作了20多年,打下了很坚实的市场基础,订单长期非常稳定。

  在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车木耳花及车边这两个工序均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不再是传统的一人一台缝纫机,而是缝纫机自动工作,员工只要添加材料,留心生产现场即可,1人可以看2~4台缝纫机。生产自动化不仅节省了人工,更进一步提高了效率和产品品质。记者获悉,该公司除了不断改善生活、工作环境、调整工作时间,让员工们更好地进行劳逸结合,营造企业文化留人的氛围外,还积极探索自动化设备在行业的应用,以解决劳工难的行业难题。

  “现在是伞具的淡季,但在集成没有淡旺季,订单长期保持饱和,今年的订单生产已经排到了年底。”该公司负责生产的刘副总经理如是说。

  记者通过实地采访获悉,该公司伞具的业务稳定,当前还在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海外除了保持在日本市场的优势外,还将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记者 曾小凤 董严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