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正值安溪铁观音采制高峰期,进入五月以来安溪天气晴好,温度湿度适宜,虽然因为节气延迟而比往年采摘晚,但茶叶整体品质却有所提升。据了解,今年春茶铁观音由于全面推行传统工艺,提倡适度嫩采,采制数量略有减少,产销将再现“品质提升,价格提高,销路畅通”的喜人态势。

安溪县政府刘林霜县长安溪县刘林霜县长(中)带队调研。

  安溪县政府刘林霜县长在5月9日的调研中强调,首先要加强质量管控,从自有的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园管理、初制加工等生产环节抓起,抓实合作收购商源头质量,切实履行好“不生产、不收购、不销售压制茶”的承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优质好喝的安溪铁观音;其次要注重维护品牌,引领茶叶电商企业规范线上经营秩序,不搞恶性竞争、不互相压价,引导消费者认知安溪铁观音,共同维护好安溪铁观音“千亿”品牌。

  刘林霜县长一行到虎邱镇的罗岩茶叶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时,听取罗岩村片区的春茶生产销售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春茶的产销、市场价格等情况。

  刘林霜县长一行还到正在举行首届安溪铁观音制茶大师赛的高建发茶庄园决赛现场,了解大赛的进展情况,并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安溪县委、县政府举办百万大奖的“安溪铁观音大师赛”,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茶农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制茶技术水平的积极性。近年来,安溪县大力推行茶园基础管理提高鲜叶质量的效果也得到了释放,加之采制时节天气给力,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今年的春茶铁观音采制虽晚却更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