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刚建立一年多的新晋本科院校厦门医学院将迎来新的领导班子。昨日,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发布公告,将省委研究拟提拔任用的徐国庆、蔡顺华同志予以任前公示。

  根据公示,现任厦门市湖里区委副书记、区长的徐国庆,拟任厦门医学院党委书记;现任厦门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的蔡顺华,拟任厦门医学院纪委书记。

  按照省委组织部发出的公示,出生于1965年10月的徐国庆,拟任厦门医学院党委书记。

  这位哲学硕士,在2015年7月调任到湖里,出任湖里区委副书记,提名为湖里区人民政府区长人选。同年8月,徐国庆当选为湖里区人民政府区长。

  公开资料显示,徐国庆于1985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综合二处处长,厦门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同安区政府副区长兼同安工业集中 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共厦门市委副秘书长,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纪委委员,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此次徐国庆拟提拔任用的是厦门医学院党委书记。这所学校是在去年新设立的本科院校。去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在厦门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学校厦门医学院。

  厦门的高校中,除了厦门大学是副部级高校外,其他本科院校的党委书记和校长一般都是正厅级或享受正厅级待遇的干部。

  以厦门理工学院为例,这所大学是由鹭江职业大学升格而来的本科院校,其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也都是正厅级干部。

  在行政级别上,湖里区区长是副厅级干部。所以,此次的公示对于徐国庆的任命措辞上用的是“提拔任用”。

  另一位拟提拔任用的干部蔡顺华,于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现任厦门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拟任厦门医学院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