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记者从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被称为“厦门会晤”的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标志,按《特殊标志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已于2017年4月10日取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登记,并依法受到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规定,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系列会议可按照有关规定自动获得授权使用“厦门会晤”标志,具体由各办会单位与厦门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其他会议或商业目的使用,应逐案向厦门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并报筹委会秘书处审阅,经批准后方可使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许可在相关产品或服务项目上使用与‘厦门会晤’标志相同或近似标志,或特殊标志使用人在使用过程中存在擅自篡改、涂抹、歪曲会晤标志,超出核准登记的商品或者服务范围使用会晤标志等行为,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链接]

  既适应会晤主题

  也体现厦门海洋文化特色

  厦门会晤标志有韵味

  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于2017年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办,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吸引了世界目光,会晤的标志更是备受关注。2月,“金砖官网”公布了厦门会晤的标志。

  标志的主图案既是鼓满的风帆,也是旋转的地球,五种颜色代表着金砖五国。既象征五国团结合作,同舟共济,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未来,也有着金砖国家在世界政治经济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深刻寓意。标志图形既同“深化金砖合作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会晤主题相适应,也体现了举办地厦门的海洋文化特色。图案下方嵌入金砖国家英文名称“BRICS”、年份“2017”、中国英文名称“CHINA”和红色中国印。印章用中文点明了中国为2017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与英文“CHINA”相辅相成,且采用古字体大篆,有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