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东违纪案件发生后,我们召开了案情通报会,以案释纪,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整改意见进行整改,要求党员干部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牢记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4月6日,福建省龙岩市冠豸山机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向龙岩市纪委汇报整改情况。

  吴大东曾是龙岩冠豸山机场管委会副主任、连城县政府党组成员。2016年,他被查实多次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52.7万元;伙同他人通 过虚开餐费发票等手段非法占有公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吃喝、送礼;收受礼金6.54万元,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因严重违纪, 他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法院依法判刑。

  “随它去”破了底线——

  从收受红包礼金到索贿受贿

  1982年,吴大东从龙岩农校毕业后分配到连城县良种场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基层多个岗位工作,也曾克勤克俭、廉洁奉公。

  1997年,吴大东调任新泉镇党委书记,相比以前,权力大了、责任重了,面对的诱惑也更多了,但他却没有经受住金钱的诱惑。

  1998年春节前,当地开发商张某给吴大东送来一个信封,里面是1.2万元现金。从没收过钱,又这么多,他忐忑不安:收了名声就坏了,不收那一大沓钞票还是很诱人的。

  几经心理斗争,退又没退成,“不管了,随它去!”

  这个“随它去”彻底突破了吴大东的底线,防贪、防腐的闸门打开了,洪水猛兽凶猛扑来。他从多次收受红包礼金,到索贿受贿。2013年下半年,在 他的暗示和策划下,福建夕阳红养老有限公司的老总陈某洋为“感谢他帮忙协调资金”,将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借”给他,供其与情妇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