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借条对抗审查——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2015年12月,龙岩市纪委接到福建省委县市区第七巡视组交办的吴大东涉嫌违纪问题线索;2016年3月,对吴大东进行审查。

  “我就是利用职权,吃点喝点,没有什么贪污受贿行为。”起初,吴大东表现得很淡定。

  “你与连城县引进的龙岩泰陵陵园有限公司有什么联系,陈某芳和你有资金往来吗?”“我们党的政策你是清楚的,对抗组织调查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几番较量,吴大东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

  连城县几年前引进龙岩泰陵陵园有限公司,在该县建设一个面积约200亩的墓地。县民政局负责协助办理审批手续和总体协调。2013年,吴大东在 和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某芳闲聊时说,他打算在厦门买个车库,需要花30万元,但是钱不够。过了一段时间,陈某芳便分两次给吴大东送去了30万元,感谢其在项 目手续报批、征地拆迁、争取政府补助资金等方面的关照。

  2016年1月,福建省委县市区第七巡视组到连城巡视时,时已调任龙岩冠豸山机场管委会副主任、连城县政府党组成员的吴大东,听说有人举报自己 受贿,立即到陈某芳家中商讨对策。为掩盖违纪事实,吴大东伪造了其妻黄某向陈某芳之妻借款30万元的借条。为把戏演得逼真一点,陈某芳还让妻子拿着借条去 县法院起诉黄某,后又撤诉。吴大东还与谢某搞沙盘推演,嘱咐他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再狡猾的狐狸也瞒不过猎人的眼睛。如今,吴大东已受到了应有的惩处。(赖志雄 傅彤 罗佳玮)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