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电  日前,中央对黑龙江、海南、甘肃、山东四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张庆伟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书记;王宪魁同志不再担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刘赐贵同志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不再担任海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铎同志任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同志不再担任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刘家义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姜异康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张庆伟  张庆伟

  黑龙江

  现任省委书记:张庆伟

  此前任职:河北省省长

  省委原书记:王宪魁,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

  林铎  林铎

  甘肃

  现任省委书记:林铎

  此前任职:甘肃省省长

  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

  刘赐贵  刘赐贵

  海南

  现任省委书记:刘赐贵

  此前任职:海南省省长

  省委原书记:罗保铭,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

  刘家义  刘家义

  山东

  现任省委书记:刘家义

  此前任职:审计署审计长

  省委原书记:姜异康,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

  [简历]

  张庆伟:有“航天少帅”之称

  张庆伟1961年11月出生,河北乐亭人。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11月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2007年任国防科工委主任,张庆伟成为当时国家部委中最年轻的部长之一,被人们称为“航天少帅”。张庆伟2008年3月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2年1月任河北省省长。

  刘赐贵:曾任厦门市市长

  刘赐贵1955年9月出生,福建泉州人。曾任福建省莆田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龙岩市市长、市委书记,2007年4月后任厦门市市长,国家海洋局局长,2015年2月任海南省省长。在2011年调任国家海洋局局长之前,刘赐贵一直在福建省工作达38年。

  林铎:任甘肃省长不到一年

  林铎1956年3月出生,山东菏泽人。林铎先后在海军潜艇学校、海军工程学院学习,成为潜艇兵。复员后,林铎在北京工作,曾任北京市市政管委会主任,西城区区长、区委书记,市委副秘书长,2011年1月后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长,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6年5月任甘肃省省长。

  刘家义:主政审计署十年

  刘家义1956年8月出生,重庆人。曾任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副特派员,商贸审计司副司长、司长,1996年9月任审计署副审计长,2007年7月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副审计长,2008年3月任审计署审计长、党组书记。刘家义是“审计老兵”,见证了审计署自1983年成立以来的全过程,还在2013年接任世界审计组织主席。

  [链接]

  深圳市委书记许勤

  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本报讯 据人民网报道,近日,中共中央决定:许勤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公开资料显示,许勤,1961年10月生,江苏连云港人。曾任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广东省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等职务,2010年6月任广东省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2016年12月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

  教育部副部长沈晓明

  调任海南省委副书记

  据中新社电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沈晓明同志任海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公开资料显示,沈晓明,1963年5月生,浙江上虞人。曾长期在上海市工作,曾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等职务,2016年,沈晓明出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