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因台风灾后恢复重建而实行的游客流量控制,从此前的单日不超过1万名游客,调升至单日不超过1.5万名游客,并将维持整个国庆假期。

  据了解,鼓浪屿旅游人气非常旺盛,昨日的1.5万张船票早早售罄。“从目前网上售票的情况来看,未来几天将依旧如此。”轮渡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5万人相当于去年国庆高峰游客流量的1/3至1/4,所以鼓浪屿本就火爆的船票更加紧张。

  目前,鼓浪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全岛20多条受阻道路已全部打通,30多个阻碍点全部清理完毕,同时建筑排险均已完成,修缮工作正全面铺开。不过,由于恢复重建工作尚在全面推进,部分区域仍存在人车交汇和地质安全隐患,因此岛上观光电瓶车将停运至10月31日,岛上几处主要隐患线路、主要危房及清运工程所在地,也都设立了警戒标识,并有志愿者在现场引导。

  此外,之前处于关闭状态的日光岩、皓月园也完成总体修复,于昨日重新对外开放,至此岛上核心景点全线恢复运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开放景点内仍有小部分区域尚在维修,所以景点园区内也仍实行部分动线管制。

  提醒

  国庆假期期间,乘客可通过轮渡公司官方网站(http://e.xmferry.com)、官方微信(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查询票务信息,提前购买船票,若官网、微信查询国庆假期期间无余票,则码头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亦无船票出售,请勿再前往码头。

  轮渡公司从未授权任何第三方网站、单位和个人出售船票。国庆假期期间船票只通过轮渡公司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出售,不要相信“内部预留票”“专线票”“快艇”等谎言,以免上当受骗。

  (记者 黄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