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昨晨登陆后,惠安崇武当日上午9点多海浪腾空10多米高“鲇鱼”昨晨登陆后,惠安崇武当日上午9点多海浪腾空10多米高

  闽南网9月29日讯 “鲇鱼”登陆惠安,全省多地暴雨。昨日一早,省委书记尤权来到省防汛指挥部了解当前雨情水情风情,深入福州市内涝点,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抗灾救灾。省长于伟国则从厦门直奔闽侯县,实地勘察灾情,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在省防汛指挥部,尤权听取了气象、水利等部门关于当前台风动态和降雨分布情况汇报,并与降雨量大、灾情较重的宁德、莆田、泉州、龙岩等地主要负责人通话,了解各地抗灾救灾情况。

  当天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到泉州市防指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针对灾害叠加的重点区域、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地灾点和水库、山围塘周边村庄的人员安全转移等作强调部署,后赶赴南安、永春等地检查指导工作。

  当天早上6时,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顶着风雨,率领120名武警官兵从泉州市区出发,赶往受灾严重的德化县水口镇,指挥灾后救援。当日下午,又奔赴永春、安溪和南安向阳乡等地现场办公,对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同时,市长康涛冒雨出发,前往井山排涝闸和动车站前南北大道等地查看水涝情况,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疏导交通、维持秩序、保障群众安全,及时组织人员抢险排涝。

  中午,郑新聪在安溪县防指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与坐镇市防指的康涛等市领导再次会商部署救灾工作。

  据悉,此次台风登陆后,最强降水落在了福州和宁德,除福州外,昨日,寿宁、屏南日雨量打破历史极值纪录,三明、宁德、周宁、柘荣、福清、闽侯、建宁和九仙山也均打破9月极值纪录。

  今日,全省依旧有大雨,其中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七市和三明西部的部分乡镇有暴雨,局部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