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主办,世界贸易中心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贸促会具体承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将在厦门会展中心五楼多功能厅华丽登场。

  继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以跨境电商为主题的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后,今年,会议主办方再度重拳出击,以“全球化背景下的跨境电商合作”为主题,打造跨境电商盛宴,再掀电商热潮。

  积淀十五载 重拳出击

  圆桌 会议从2002年开始由中国贸促会和投洽会组委会主办,厦门市贸促会承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内容不断推陈出新,受到各国政界、商界的广泛关注。作 为投洽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圆桌会议的规模不断扩大,规格逐步提升,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好、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商业领袖及中外商会负责人的高层次交流平台之 一。

  从第 十三届圆桌会议开始,会议主题围绕跨境电商这一商业前沿进行探讨,并尝试进行创新和升级,会议规模突破了千人,会议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得到了媒体、相关部 门和业界人士的普遍肯定。今年,第十五届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继续以跨境电商为主题,邀请了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梁国新、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新任CEO斯科特 •弗格森、亚马逊物流全球中国副总裁邓景宏、阿里巴巴集团跨境贸易事业部总经理任庚、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交易所集团总裁何勇、俄罗斯YANDEX支 付全球首席商务官安娜•库兹米娜、SGH环球日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正代诚、美国PAYPAL公司中国区销售总监夏文锦等境内外商业领袖及知名企业精英莅会 演讲,共筑高端专业的交流平台。

  对接显实效 直击需求

  为进一步增强实效,近年来,圆桌会议除了邀请重量级嘉宾分享关于跨境电商主题的真知灼见外,还配套举办跨境电商对接活动。      

  去 年,圆桌会议配套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产业资源对接会”,来自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等国家的贸易机构、知名电商平台、企业共20家,在现场 设立了对接台21个,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商协会、电商企业168家进行了对接,超过300人参加了对接活动,绝大多数企业表示今后将继续参加此类对接 会。

  今年 9月7日下午,会议将继续配套举办“跨境电商产业资源对接会”,届时,美国亚马逊、EBAY、PAYPAL、美国移动电商平台Wish、俄罗斯最大搜索引 擎巨头YANDEX、日本电子商务全球物流和全球代理业务的市场领导者SGH环球日本股份有限公司、日本药妆连锁巨头麒麟堂、世贸中心协会、印度诺伊达世 贸中心、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加拿大驻厦门贸易代表处等境外知名机构和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天天快递集团的能容云仓、找船网、俄罗斯的旺集科技、智 赢联合等国内知名电商企业将现场设立对接台,与国内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共寻合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