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资本市场的整肃正在提速。因多项关联交易、订立重要合同未披露,日前新华都被厦门证监局开出30万罚单,同时多名公司高管受处罚。

  多项关联交易未披露

  昨日,新华都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厦门证监局对新华都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0万元;对周文贵、龚严冰、陈耿生给予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对上官常川、刘国川、黄建忠、戴亦一、张白、李青给予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

  新华都遭到证监会处罚的原因主要是多项关联交易、订立重要合同等重大事件未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其中包括新华都与福建怡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新华都与福建怡和的关联关系和关联资金往来、新华都与泉州绿农贸易有限公司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以及泉州新华都与和昌福建的租赁补充协议、新华都两家店关闭产生的共计数千万的装修费和固定资产损失金额。

  今年3月,新华都就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对公司进行立案稽查。随后新华都对上述事项进行补充披露。

  A股当前正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监管风暴,今年以来除新华都还有13家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分别是宁波中百、*ST皇台、兴业证券、中水渔业、*ST黑化、*ST昆机、上海绿新、鹏欣资源、哈高科、恒康医疗、圣莱达、全新好、深华发A。其中,兴业证券则是牵涉欣泰电气涉假案而受到调查,在立案调查期间,兴业证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将暂不被证监会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