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届台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2016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届台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厦门工博会暨第二十届台交会4月12日在厦门举办。

  本届大会重点聚焦“智能智造”主题,展览汇聚产业前沿,举办高端论坛和高效对接活动,引领产业发展,打造一场面向两岸、享誉国际的工业旗舰展和产业合作的盛典。

  聚焦智能制造 引领行业发展

  随着智能制造为主导的德国“工业4.0”在制造业制高点的兴起,全球刮起了智能制造的工业风潮,针对这一工业革命浪潮,本届大会也将展现智能制造的魅力,集中展现以“工业4.0”为发展方向的智能制造在相关行业的技术应用。

  大会吸引了微柏工业机器人、明鑫、微亚等近百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集中亮相,展览面积超90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业内高新技术和前言产品。

  创新创业千人论坛发布新热点

  作为两岸工业领域的一场盛典,厦门工博会备受追捧,不仅有大族激光、迪能激光、北京精雕、奔腾楚天、江苏亚威等众多境内工业大腕的参展,更是吸引了台湾高峰、友佳、协鸿、信易等台湾及境外知名品牌。

  本届组委会紧跟两岸发展新形势、产业热点和投资趋势,精心策划一系列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论坛研讨和专场项目对接活动。2016海峡两岸经贸论坛将以“新动力:两岸创新创业合作”为主题,届时两岸业界、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联袂登台演讲。

  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电商大讲堂、2016海峡商业论坛、2016厦门创新创业分享季千人论坛等,为两岸企业追踪最前沿技术、发布行业最新信息搭建高效平台。

  转型升级更具影响力                 

  从首届台交会的一炮而红,到第四届台交会向“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的成功转型;

  从第十一届台交会开始,台交会正式更名为“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增加进口功能;

  从第十三届台交会开始,同期举办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览会;

  为顺应国家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第十八届台交会正式更名为“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工业博览会”。

  转型升级后的厦门工博会立足于“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方向,努力打造成为面向两岸、享誉国际的工业旗舰展和产业合作的高端平台。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格局已经形成,工博会将迎来新机遇、新挑战。

  (稿件部分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