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6年度公务员招录考试,从今天起开始报名。全省共计划录用4116名,今天8:00后可通过网站查询招考职位表。

  “70后”不再具备报考资格

  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每个考生只能成功报考1个职位。

  报考者应在3月10日8:00至3月16日17:00,登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http://www.fjkl.gov.cn/),提交报考申请,并通过网上缴纳报名费用。《招考职位表》可于今天8:00后登录网站查询。

  本次考试,要求报考者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在1980年3月9日至1998年3月9日期间出生),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年龄条件有特殊要求的,以招考职位所要求的年龄为准。这也就意味着,“70后”们因为年龄的原因将不再具备报考资格。

  部分岗位有专业科目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按公共科目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计算。

  其中,公共科目的笔试时间为4月23日,上午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4:30考《申论》。

  部分岗位还有专业科目考试,安排在4月24日。

  本次考试在各设区市政府所在地设置考场,报考者在报名时可自行选择在全省各设区市9个考区中的任何一个考区参加考试,但报考需加试专业科目职位的考生只能选择福州考区考试。

  服务基层大学生可报考专门职位

  本次招录,设置了“专门职位”,专门面向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省统一组织实施的大学生村官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的我省报考者、我省退役士兵及大学生退役士兵等。

  少数民族报考者报考少数民族自治乡机关或各级政府民族事务部门的,其笔试总成绩按照所报考职位公共科目设置总分的10%加分。

  部分岗位招考范围限在“本省”,怎样认定呢?招考公告明确:2016年3月9日前常住户口在我省的人员,福建省内高校的省外生源和省外高校的福建生源2014年、2015年、2016年应届毕业生,均视为本省报考者。

  另外,招考范围限在“本县”“本设区市”的,按以上原则类推确认考生条件。

  导报记者 钱玲玲 林芹/文 常海军/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