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1月25日讯 日前,记者获悉,央视猴年春晚为了真正体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特别设置了东西南北四大分会场,东会场设置在福建泉州,将展现“两岸一家亲”的主题。除夕之夜四大分会场将与主会场同唱一首歌。

  设置4个分会场

  据了解,央视春晚东会场设在了福建泉州府文庙,执导导演是央视著名导演孙滨。据孙滨介绍,因泉州是著名侨乡,与台湾隔海相望,泉州分会场的春晚主题及春晚节目主要突出“互诉乡愁,两岸一家亲”的美好主题。目前,泉州的春晚节目,也正在十分保密的情况下排练。据说至少有2个泉州特色节目参加分会场表演。

  据悉,央视春晚南分会场设在广州,场地选在著名的广州“小蛮腰”举行,将展现“岭南文化”并用高科技展现广州的现代化文化。西安分会场的地址就在西安鼓城墙(南门),主持人已经确定为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春晚内蒙古分会场,分为室外和室内两个区域进行。春晚节目主要展现民族特色和北方地区人民过年的民俗。

  “靖王”王凯被换下

  之前,有消息称王凯将与刘涛在央视猴年春晚的舞台上一同演绎一首有关“中国梦”的歌曲,加上胡歌也被曝将上春晚,《琅琊榜》曾一度要在猴年春晚上“大聚首”。不过,以往年春晚经验来看,在除夕夜正式开始春晚直播之前,任何节目都有可能瞬息万变。“靖王”王凯的节目就在日前被突然换下,王凯也因此无缘猴年春晚。“霓凰郡主”刘涛将另寻搭档参演春晚,《琅琊榜》当红演员聚首春晚已成泡影。

  “劳模”冯巩

  剧本已确认

  “春晚劳模”冯巩虽在不久前刚刚作品遭遇大改,搭档更换成徐帆,但在最后一次审查中,导演组已和冯巩确认了剧本的最终版。对于一向对艺术作品一丝不苟的冯巩来说,演小品早已轻车熟路。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冯巩的作品演绎得非常流畅。(华西 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