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福州讯 (特派记者 张珺)一天的时间,省纪委密集通报了三起厅级干部严重违纪被调查的案件。案件涉及福建中旅董事长衷梅英、省公安消防总队原副总队长欧阳天秋、中国移动福建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林柏江等人。
    通报称:经查,福建中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衷梅英违反组织纪律,未按规定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房产事项;未经批准开展委托银行贷款业务,存在国有资金损失风险;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他人钱款。依据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衷梅英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撤职处分,按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经查,省公安消防总队原副总队长欧阳天秋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退休后违规接受原任职务管辖范围内企业的聘任并收受顾问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依据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欧阳天秋开除党籍处分,由公安机关对其退休待遇等作出相应处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其他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柏江严重违反组织纪律,滥用职权,擅自与他人合作开展业务,造成国有资产损失;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其中,滥用职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以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问题涉嫌犯罪。依据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林柏江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及其他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