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年暑假,厦门新增一大盛事:由厦门市旅游局、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及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支持,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中国首届由旅行社主办、以休闲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博览会,是一个集休闲、度假、旅游体验、健康养生等为一体的全方位、多维度休闲旅游产业链的超大服务平台。

  在6月9日召开的“2015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建发国旅集团董事长陈丽霜介绍说,展会使用面积达20000平米,共规划800个摊位,目前已完成招展摊位达600多个。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特别是市旅游局、外侨办、会展局,展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同时,她就展会的特点做了四点归纳。

  一是产业化,资源整合有创新。

  围绕政府提出的“打造旅游会展千亿产业链,形成‘以会展带旅游、以旅游促会展’的模式”这一核心,建发国旅集团策划筹备了此次展会。本次展会除保持传统旅游要素展区外,还设有国际旅游展区、休闲度假展区、旅游热卖区、主题文化展区、区域形象展区、非遗文创展区、台港澳旅游展区,全面覆盖旅游产业链的各个环节。

   二是国际化,打造平台加强融合。

  在中共中央建设“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指引下,作为中国第二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福建被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核心区。建发国旅集团作为海西旅游的龙头企业,举办此次展会,必将继续强化福建自贸试验区的旅游业开放和扩展“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合作空间,它将更好地推介厦门及省内旅游资源,让世界了解福建、厦门,也为广大市民搭建起了解世界各地旅游资源的桥梁。这也是厦门乃至福建首个以旅游为纽带、与国际接轨的交流和旅游采购平台。

  三是专业化,交流合作促发展。

  本届旅博会期间,由组委会精心组织了两场专业主题活动:一是由厦门市旅游局、旅游榜中榜共同举办的,被称为行业风向标的“2015第三届中国旅业互联网大会”,届时,将有众多的OTA公司、国际百强社、知名旅行商参与其中;二是全球知名旅行商(厦门)采购大会,拟邀约500余家境内外知名高端专业买家参展。

  四是实惠化,以展带销惠民众。

  本届旅博会突出办展惠民,强化群众参与性与惠民性,“展”的同时突出“销”,展会设有旅游热卖区,由境内外旅游目的地旅游商亲自坐阵,向来观展的居民推介境内外旅游线路,旅游产品涵盖东南亚、欧美等国,为即将到来的国庆、春节等民众出游高峰做好计划,特别是热门的邮轮产品,届时也会得到充分的展现。民众可以现场直接了解并购买到全球邮轮产品,甚至可以提前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2016年从厦门邮轮母港出发的邮轮产品。在惠民方面,本次展会还将设置一元拍卖区等旅游热卖展区,将“好慷好看好玩”的旅游产品回馈给民众。我们将着力将中国(厦门)国际旅博会打造成为像新加坡旅展、台北旅展的高规格、国际性展会。

  新闻发布会上,厦门旅游局孔曙光局长、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王琼文局长分别致辞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黄新英副主任、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邱国跃副局长、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商务处马丽娜商务领事以及厦门旅游协会、厦门会议展览业协会、厦门老字号协会、相关领导及驻厦境内外航空公司、国际酒店及知名景区景点的代表也一并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