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快乐星期天”传递爱心 新厦门人子女海沧看世界 @海啸XM 摄 新浪厦门“快乐星期天”传递爱心 新厦门人子女海沧看世界 @海啸XM 摄
厦门儿童乐园,寻找景点游戏 @海啸XM 摄影 厦门儿童乐园,寻找景点游戏 @海啸XM 摄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6日,由新浪厦门举办的“快乐星期天”公益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了曙光小学里10名新厦门人子女,和海沧区育才小学的学生一起玩耍、互动交流,感受最美自行车绿道、游玩体验全国最大的儿童主题乐园——厦门儿童公园,开拓眼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

  早上8时30分,前往海沧途中的曙光小学的孩子们难掩兴奋,一路欢唱。9时,大巴到达海沧育才小学,2所小学的小朋友顺利会合。

  第一站是全国最大儿童公园——厦门儿童乐园,孩子们换上统一的服装,并且在衣服上贴上臂贴和名牌。孩子们一边贴名牌一边自我介绍,终于相互认识。

  游戏开始了,孩子们分2组进行创意拍照的游戏。他们在儿童乐园里寻找工作人员事先指定的景点,并与景点合照。优先完成拍照并将照片贴上微笑墙的小组获得奖品。游戏结束后,孩子们还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起体验了游乐设施。

  随后,在美丽的海沧湾自行车绿道,孩子们骑着公共自行车进行慢骑竞赛。比赛结束后,孩子们获得了新浪厦门赠送的精美图书。

  最后,孩子们来到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柔软的沙滩上,进行“撕名牌”游戏。活动到此亦宣告圆满结束。

  “快乐星期天”活动介绍:

  今年4月,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通信管理局主办的第四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在网络文化节期间,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公益项目推出“快乐星期天,一起看世界”主题活动,以各种形式带着孩子们到外面的世界,开拓眼界。

  六一儿童节,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回访曾捐助过的厦门曙光小学。这里的孩子们来自全国各地,跟随父母来到厦门读书。由于父母平时忙于各个工作岗位,孩子们常常只能自己孤独地度过周末。孩子们 “厦门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心声,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

  为此,新浪厦门组织了此次的活动,邀请孩子们来到海沧,与海沧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互动交流,送给孩子们一个快乐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