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微博)5 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继11日通报对厦门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之后,昨日厦门市纪委再度发布消 息称,厦门市纪委持续查处厦门路桥建设集团腐败窝串案。“腐败窝串案”,这一短语的出现,意味着去年以来路桥接连有人被调查的事情有了定性。在去年9月, 厦门路桥集团机电部原经理胡宁,因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款1300多万元被查。

  在胡宁被调查半年之后,也就是在今年3月24日,厦门市纪委对外发布消息,已经退休了4年左右的厦门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耀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当时,就有传言称杨耀东被调查是因其存在经济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就在前两天,即5月11日,厦门市纪委再次发布有关厦门路桥反腐的 消息,厦门路桥副总梁超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近日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此,有知情人士透露,梁超被调查极有可能与其分管 的工程等有关。

  事隔两天,厦门市纪委再次对外发布消息,也对这三人被查给出了定性,称纪委持续查处厦门路桥建设集团腐败窝串案。

  厦门市纪委称,在省委第五巡视组的指导下,厦门市纪委在去年查处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胡宁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的基础上,加大查处力 度,进一步查办了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耀东,副总经理梁超等人的违纪违法案件,目前已将6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但是除了 已经公开的胡宁、杨耀东和梁超三人之外,另外三人,厦门市纪委尚未对外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