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闽16县市入选2014电商百佳 石狮、德化名列全国前十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昨日,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福州共同举办福建省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副省长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和我省有关地市、部门负责人围绕县域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了交流对话。

  阿里巴巴集团还发布了《2014中国县域电子商务研究报告》、《2014电商百佳县名单》,我省的石狮、德化、闽侯、仙游、晋江、武夷山、福安、政和、南安、安溪、福清、长乐、柘荣、惠安、永春、沙县等16个县市入围全国电商百佳县,其中石狮、德化名列全国前十。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省入选百佳县的总量排名全国第二,仅次于浙江省的41个。

  马云赴闽西重温历史:“要带着使命感走向世界”

  “此次龙岩之行更加确定了阿里巴巴的使命感。”10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发源地——龙岩市古田镇表示,“怀着感恩的心来到闽西革命老区学习,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很多新启发。”

  5 月10日是阿里巴巴集团的“阿里日”,马云在阿里巴巴集团创办16年的节点上,带着团队来到古田会议会址,召开集团历史上第二次CEO管理层改革会议。马云说,“我们将领导班子年龄层从60年代过渡到了70年代,这是公司内部的‘古田会议’,是阿里巴巴的新起点”,“我们不仅要做一个赚钱的企业,还要成为能为中国经济实现创造的公司,要带着使命感走向世界”。

  谈及阿里巴巴未来的发展重点,马云表示,一要推进集团全球化,做大进出口市场;二要挖掘农村电商未来超乎想象的需求,为农村经济变革打下基础;三要与政府通力合作促进社会发展。

  “龙岩的‘古田会议’旧址和客家美食让我印象最深。”马云坦言,这已是他第二次到龙岩古田,“上一次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又有了新启发。”马云表示,龙岩具有重点区域、资源区域、革命老区三者组合的独特优势,“未来要把革命老区作为阿里巴巴的重点服务区”。

  据了解,阿里巴巴长汀农村淘宝项目已于5月6日正式启动,长汀正式成为福建省第二个农村淘宝试点县,也是阿里巴巴农村电商战略升级后在福建省的第一个试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