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骆余民)厦门路桥又有一人被调查。昨日下午,厦门市纪委发布消息称,厦门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厦门路桥集团先后有3人被调查。

  梁超涉嫌严重违纪

  昨日下午,厦门市纪委发布消息称,厦门市纪委对厦门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超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近日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梁超出生于1958年1月,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东北林学院,曾任福建省公路局漳州公路段段长兼段支部书记、厦门市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厦门市路桥建设投资总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厦门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等诸多职务。

  昨日,导报记者拨打了梁超的手机,手机能够接通,但是并没有人接听。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梁超进入厦门路桥工作时间已经很多年,在上世纪90年代就在厦门路桥工作,其担任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也很多年,主要分管公司的工程项目。

  不到一年路桥有3人被查

  一位与梁超共事过的路桥集团原高管向导报记者透露,梁超平常在公司为人处世不算高调,平常接触时感觉人也还不错。

  此次梁超被调查,再度引起社会对路桥集团的关注。就在今年3月24日,厦门市纪委曾对外发布消息,厦门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耀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去年9月,厦门路桥集团机电部原经理胡宁涉嫌受贿1300多万元也被调查。

  只是,当时的杨耀东已经从路桥集团高层的岗位上退休4年。此次被调查的梁超和之前厦门路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机电事业部原经理胡宁一样,都是在任上被纪委立案调查。

  路桥集团接二连三有人被调查,这也引起路桥集团的重视。就在上个月20日,路桥集团党委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根据路桥官方网站的消息,会议通报了自去年以来集团系统多名干部和员工因违法违纪被立案调查的情况,指出集团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