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女风情舞蹈 惠女风情舞蹈
人体彩绘 人体彩绘

   

    7项新政

  1.扩大旅行社业务开放

  2.放宽旅游从业人员限制

  3.支持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

  4.促进整体开放带动旅游发展

  5.推动实施旅游便利化措施

  6.探索实现区内区外联动

  7.鼓励旅游金融创新

  本报讯(文/记者 翁华鸿 图/陈立新)今天上午9时8分,第十一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近2000名海内外嘉宾云集盛会。

  在开幕式后举行的福建自贸试验区旅游情况通气会上,国家旅游局发布了支持福建自贸试验区旅游业开放的意见措施。其中包括:

  1.扩大旅行社业务开放。增加经营出境游外资旅行社数量;支持在福建自贸试验区内设立的外资合资旅行社经营大陆居民出国(境)(不包括赴台湾地区)的团队旅游业务;允许3家台资合资旅行社试点经营福建居民赴台湾地区团队旅游业务。

  2.放宽旅游从业人员限制。支持台湾合法导游、领队经有关旅游主管部门培训认证后,换发证件在自贸试验区所在设区市(或试验区)执业;支持在自贸试验区内居住一年以上的台籍居民报考导游资格证,并按规定申领导游证后在大陆执业。

  3.支持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

  4.促进整体开放带动旅游发展,推动特色医疗、娱乐演艺等领域开放。

  5.推动实施旅游便利化措施。

  6.探索实现区内区外联动。支持邮轮、度假区、低空飞行等领域企业加入自贸试验区框架管理。

  7.鼓励旅游金融创新。开拓适合旅游业特点的对外投资、融资、并购等多种渠道。

  据悉,台湾最大的旅行社——雄狮国际旅行社将和春辉国旅在厦门象屿保税区合资设立新旅行社,目前正在申报。未来厦门市民将有机会享受由该旅行社独家设计的旅游线路,如马拉松、登山、滑雪等主题旅游以及专业的达人带路行程。

  链接

  “海丝”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今天上午联合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海南等九省市旅游主管部门,以及香港、澳门旅游机构,共同在“海丝”重要战略节点城市厦门成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

  联盟成员将建立经常性的对口联系机制,共同开展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