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们尊敬的领导 也是我们敬爱的大姐

  下午2点,一名中年妇女来到黄少萍的遗体前,站立默哀,鞠躬,磕头,然后抹着泪走出灵堂。

  她叫陈美銮,福建省侨办原工作人员,现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工作人员。她说,她曾和黄少萍在省侨办共事三年,黄少萍既是上司,也是朋友。在福建省侨办工作期间,黄少萍爱岗敬业,兢兢业业。

  “她总是告诉我们,‘侨务工作者要无私,要用心,要以心换心,一心一意为侨胞服务。’她对侨务工作热情,充满激情,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她平易近人,就像大姐或母亲那样关心大家。在我们心目中,黄少萍书记是我们尊敬的领导,也是我们敬爱的大姐。”

  旅港泉州乡亲 怀念少萍书记

  下午2点半,几位从香港赶来的客人到了灵堂。

  他们是香港福建商会理事长、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会长骆志鸿先生,香港惠安同乡总会会长、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常务理事骆志平先生和香港惠安同乡总会名誉会长王主帅先生等人。

  骆志鸿说,黄少萍非常关心在香港的福建侨胞和泉州乡亲,支持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的发展,她牵线搭桥,促成了在港的泉州慈善促进总会和泉州慈善总会的合作。

  今年春节前夕,黄少萍还表示要参加今年7月举行的香港泉州慈善促进总会的新一届董事局就职典礼并做主礼嘉宾,大家为此都很高兴,但没想到竟传出她逝世的噩耗,旅港的泉州乡亲们都非常怀念她。

  她就像是邻家姐姐 鼓励我们投身公益

  下午3点多,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赖金土率领志愿者代表,在黄少萍书记的灵柩前深深地鞠了一躬。许多人也许不知道,泉州青年志愿者协会首任会长正是黄少萍。

  1995年,时任泉州团市委书记的少萍书记牵头成立了泉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她的感召下,20年来,协会已经发展成一支具有20多万会员的大队伍。

  去年12月5日正值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少萍书记寄语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行动是一项高尚的事业,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并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

  “任职前,少萍书记曾找我谈过话,特别随和,感觉她就是邻居家的大姐,她一直鼓励我们去推广青年志愿工作。她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以后我们会以她的寄语为方向,努力做好青年志愿工作。”赖金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