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10月在福建省举行,届时,手球、足球、帆船帆板三个项目比赛将在漳州举行。日前,第一届青运会漳州赛区执委会、项目竞委会成立动员大会召开。

  据悉,第一届青运会前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城市运动会,经国务院批准,于2014年4月份更名。开幕式将于今年10月18日下午在福州市海峡奥林 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10月26日下午举行闭幕式。据悉,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漳州市承办的三个比赛项目分别为:足球项目,将于8月15日-26日在漳州体育场举行;帆船帆板项目,将于10月18日-23日在东山县马銮湾举行; 手球项目,将于10月20日-25日在华阳体育馆举行,于6月下旬以邀请赛的方式举行测试赛。届时,在漳州市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工作人员预计达 到2000人。

  目前,手球、足球项目比赛训练场馆已建成,稍作改造即可投入使用,帆船帆板项目比赛基地已启动建设。(记者 沈华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