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全国劳模赴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厦门全国劳模赴京参加全国表彰大会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王星乐文/图)“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厦门有9名同志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以及一名特邀全国劳模将赴京参加全国劳模表彰大会。昨天上午,市总工会举行欢送仪式,热烈欢送劳模赴京受奖。

  全国劳动模范每五年评选一次,此次厦门市共有9人当选全国劳模。此次一同赴京受奖的,还有一名特邀劳模,他就是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

  值得一提的是,新当选的9位全国劳模中,有两位竟然是师生关系。他们就是同安一中教师黄献磅和厦门好年东米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陈谦裕。

  据悉,陈谦裕是2001级同安一中学生,当时黄献磅是他的数学老师。师生同年被评上全国劳模,并能一同进京领奖,让两人都感慨颇丰。

  黄献磅说,陈谦裕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很喜欢钻研,这次看到劳模名单中也有他,特别有成就感。陈谦裕的第一反应则是不可思议,能和自己最敬爱的黄老师同年被评为劳模,他也非常感恩老师当年的教诲。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是做事的模范、做人的典范,更是时代的精英和学习的榜样。多年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创新、勇于拼搏、无私奉献、兢兢业业,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9位全国劳模名单

  1.叶剑峰(市春雨花行园艺有限公司技研室主任)

  2.兰志勇(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维修电工)

  3.何福龙(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4.黄瑜勤(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园林工)

  5.黄献磅(同安第一中学教师)

  6.杨清双(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处长) 

  7.陈谦裕(厦门好年东米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8.陈妙华(海沧区市政建设管理中心环卫组长) 

  9.车尚轮(厦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