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商机涌动。记者昨日从厦门工博会新闻通气会获悉,由两岸共同举办了18届的“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从 今年起正式更名为“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12至1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名称“厦门工业博览会”的启用是对台 交会的继承与发展,也意味着台交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

  本届厦门工博会将聚焦“工业4.0”等,展览面积85000平方米,设置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有机床、自动化及工业机器人、工模具、橡塑工业、工程机械、表面处理、印刷广告等专业展区,同期举办2015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商用车展和海峡两岸消费电子展。

  本届展会再度受到行业龙头企业的热捧,老展商纷至沓来,展览规模持续扩大。机床设备展区已有260多家展商参展,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预计现场展示机床 设备将达500多台。美国哈斯、哈挺、赫克、日本沙迪克等国际数控机床龙头企业大面积参展;橡塑工业展区,有海天、力劲、博创、丰铁、信易等多届老展商携 最新节能设备参展,世界顶尖的注塑机生产企业—乐星机械有限公司首次携韩国LS注塑机参展。

  【亮点】

  首设机器人展区

  本届展会首次设立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展区,将吸引OTC、YAMAHA、ABB、松下、安川以及广州数控、微柏工业机器人、思尔特机器人、福建通用机器人等近百家境内外著名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厂商集中亮相。

  增加商用车主题

  本届展会增加商用车主题,重卡、自卸车、通信应急车、混凝土搅拌车、新能源车、龙吸水等各类商用车和特种车将齐集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