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快讯(记者林娟)2015年房价走势仍会延续2014年的平稳局面,房价分化加剧、二三线城市仍可能下降。昨日,省统计局副局长陈志强接受中国福建政府网在线访谈,并就2014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为部分公众关心的热点作了相关的解读。

陈志强说,过去的一年,世界经济复苏曲折、缓慢、复杂,国内三期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对这样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福建经济仍保持平稳运行。

依 据《2014年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显示,其中去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9%,比全国平均水平高2.5个百分 点。人均地区生产总值63472元,折合10333美元,首次超过1万美元。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0%,控制在3%以内。城镇新增就业66.13万 人,有12.8万下岗人员实现了再就业。

谈到老百姓最关心的今年房价走势,陈志强认 为,2015年房价走势仍会延续2014年的平稳局面,房价分化加剧、二三线城市仍可能下降。从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来看,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 二、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如2014年12月,福州和泉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分别下降5.4%和6.0%。